四川集中开工17个交通重点项目 总投资6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5日16:1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旭)25日上午,四川省举行2018年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本次集中开工动员包括2个高速公路项目和15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总投资达600亿元,涉及四川5大经济区、4大城市群的12个市(州),掀起该省交通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G42线南充至成都段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长240公里,总投资380亿元。该公路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组成部分,于2002年建成通车,目前是四川“最为繁忙、最为拥堵”的高速公路之一。扩容改造后将有效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及服务水平。

本次开工的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长77公里,总投资121亿元。项目的实施将形成会理至州府西昌的便捷通道,对于改善凉山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完善区域高速路网、实施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本次开工的15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总共长681公里,总投资99亿元。其中G353线会东鲁昆山隧道等8个项目是四川甘孜、阿坝及凉山三州重要的旅游公路和扶贫公路,S309线犍为石溪镇至泉水镇段等7个项目是四川国省干线公路提档升级项目或重要经济干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