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央企租赁公司致力打造万亿“大健康”产融生态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5日17:5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兴华)12月25日,国药租赁携手中国康富国际租赁、太平石化金租和信达租赁举办的“中国医疗健康金融战略合作组织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建立医疗金融合作组织,联动医疗健康、金融、科技领域,形成互助机制,促进业务交流合作。新平台将致力打造万亿产业资本,向医疗健康事业提供医疗金融+医疗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海霞

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海霞发言

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海霞表示,“深植产业、突出特色、合作联融、绿色向实”是中国医疗健康金融战略合作组织的核心理念,该组织将联合形成万亿产业资本、千亿金融资本,与医疗机构、医生集团、医疗专科运营商等医疗产业链中优秀的机构共同合作,积极提供多形式、多渠道、有特色的多元化服务,服务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建设,在深化金融合作、医疗资源共享、探索金融创新等方面促进合作组织成员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贾蔚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贾蔚发言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贾蔚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健康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贯彻实现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目标中的重要领域。本次医疗健康战略合作组织的成立,将引入更多的医疗金融资源,也将给西城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发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表示,人民群众对健康医疗的重视程度和需求日益增长,希望四家央企租赁公司携手合作汇聚金融的力量,探索以医疗卫生为核心的有效的投融资模式,围绕延伸拓展医药产业以及健康与养老、旅游、体育、互联网等融合的新兴“大健康”产业金融生态圈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姚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姚宇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姚宇表示,医疗领域的很多问题其实可以通过金融手段来解决,并不是说金融资本进入医疗领域就一定会提高社会整体的就医成本,而是可以提高社会医疗效率,优化对接资源和缓解医患矛盾。当前中国金融资本支持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存在三大机遇:市场需求出现分化、市场供给侧发生了重大调整及政策机遇。

本次发布会由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牵头,携手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零壹财经和零壹租赁智库协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