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菜价结束三周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6日15:4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邵琨 席敏)据中国·寿光蔬菜指数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寿光农产品物流园蔬菜周价格定基指数为97.81点,较上周104.91点下跌7.1个百分点,环比跌幅6.8%,结束三周连涨。专家预计,未来菜价上升空间有限,短期内蔬菜价格指数将继续小幅波动。

据了解,在此轮监测的10大蔬菜类别指数中,7类指数下跌3类上涨,其中下跌明显的类别是白菜类、甘蓝类、叶菜类、瓜菜类,环比跌幅分别是26.3%、23.1%、16.6%、14.2%;上涨明显的类别是菜豆类和茄果类,环比涨幅分别是25.1%、13.4%。

山东寿光农产品物流园价格指数中心经理隋玉美分析,本轮监测周期内,由于各地雨雪天气较少,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来自山东省内外的蔬菜进场量持续增多,菜价止涨回落。随着天气放晴,蔬菜生长、运输条件明显利好,市场外调需求减弱,抑制菜价抬升。另外,“南菜北运”进入大量上市阶段,南方各式菜集中上市,供应量充足,导致市场内多数蔬菜价格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北方地区多晴冷天气,南方降雨增多,部分南方菜运输可能会受到影响。另外,元旦临近,市场需求将会增强,但今年蔬菜供应形势整体良好,所以菜价上升的空间十分有限。预计短期内蔬菜价格指数将继续小幅波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