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设150亿元纾困基金助民企化解融资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3: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建国)福建省将设立和发行总规模150亿元的纾困基金和20亿元的纾困专项债,帮助辖区内产业龙头、战略新兴行业、高成长性企业等关键企业纾困,化解股权质押等风险。

福建省26日公布的《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就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出台了包括上述举措在内的一揽子措施。

福建省将建立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与银行内部考核、薪酬等挂钩的激励机制,做到不减少信贷规模、不釜底抽薪、不提高续贷门槛、不随意抽贷、不随意压贷。全省政府应急周转金规模将逐步提高至100亿元以上,加大对民营企业“过桥”转贷支持。

福建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从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鼓励民营企业创新转型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