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着力撬动“冷资源”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8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段续)28日,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吉林市开幕。冰雪节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为主题,相继在吉林市开展冬季龙舟邀请赛、冰雪摄影展等15项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2月底。

雾凇是吉林市的著名景色,吉林市因此被誉为“雾凇之都”。松花江穿城而过,终年不冻。冬日时江上雾气弥漫,随着气温骤降,雾气在低温中凝结在江边树枝上,形成晶莹剔透的美丽景色,让人流连忘返。目前,吉林市已进入雾凇最佳观赏期。

以雾凇为名片,以北大壶、万科松花湖等大型滑雪度假区为依托,吉林市着力撬动“冷资源”潜力,逐步发展出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等多种多样的冬季旅游产品。

据了解,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于1991年首次举办,有效带动了东北冰雪旅游发展。2017—2018年雪季,吉林市接待冰雪旅游人次突破2550万,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超过5000万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