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太湖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助力苏州信用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8日17:4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28日,首届太湖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苏州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挖掘大数据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创新应用,深化大数据与信用体系的融合发展,推动信用应用场景创新,为苏州进一步深化信用建设提供专业支撑。

40353654772807537

诚信既是城市文明的底蕴和标志,也是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关键支撑。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日益成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黑名单制度、联合惩戒等社会体系信用建设重点工作不断推进。苏州作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近年来深入探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打造“信用苏州”新名片。

为更好发掘“大数据+信用”创新项目,加速大数据在城市信用建设中的应用,苏州举办首届太湖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助推大数据与信用建设深度融合。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各界247支队伍,提交作品1000多次,经过初赛、复赛多轮比拼,决出13支优秀团队获得总决赛评比资格。

“大数据技术的深化应用,对促进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推动信用评估多元化、推动信用便民惠企实施,均具有积极意义。”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蔡津津说,建设新华信用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苏州是新华信用服务合作的首个城市。未来,新华信用将持续整合数据资源,为我国信用城市、信用行业和信用企业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国信优易基地事业群华东大区总经理刘芳玙说,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出新方向,举办本次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能够促进政务、企业、运营商数据的开放和融合,有效引进数据人才、开发数据价值、释放数据生产力。国信优易作为一家汇聚智力资源、数据资源和产业资源的平台型企业,将致力于打造大数据生态圈,助力信用苏州建设。

在总决赛现场,13支参赛队伍按“小微企业失信预测”“企业合规风险”和“企业价值评估方案”三组分别进行项目陈述,由专家视选手整体表现综合打分。同时,大赛还现场引入30名业内专业人士,作为“观众评分团”现场手机扫码打分,评委专家打分和“观众评分团”的评分共同计入总分,确保公正客观,把好算法、好模型、好项目筛选出来。经过多轮激烈比拼,最终由“炼金师联盟”、“nurbs”、“13hours”三支团队分别获得“小微企业失信预测”、“企业合规风险”、“企业价值评估方案”小组第一。

此外,本次决赛环节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将对参赛项目作品原创性进行严格审查,在大赛官网公示决赛参赛作品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在原创性审查和网络公示无异议后,最终胜出的参赛队伍将获邀参加2019年1月在苏州举行的颁奖仪式,颁发比赛奖金和证书。同时,对于反响热烈、应用潜力强的项目将择优开展项目路演等活动,优先在苏州落地,优先对接资本机构,优先入驻新华信用平台。

首届太湖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由江苏省信用办、新华信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大数据应用分会指导,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主办,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承办,高新区狮山街道办事处、苏州信用促进会协办,苏州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联盟提供专业支持服务。(费婷怡 石宏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