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与贵州铝厂将以项目合作开发探索城市“三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9日17:0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倩倩)29日,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与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铝厂”)在贵阳签署协议,启动实施“贵铝电解铝老工业区改造共享项目”。未来两者将在土地资源开发、终端消费铝应用、资产经营、人力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贵阳市在农村“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基础上探索提出城市“三变”理念,在市政工程、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尝试采取“三变”模式。此次签约的贵铝电解铝片区改造项目就是贵阳市城市“三变”的改革试点之一。项目占地2510亩,将通过盘活存量用地,升级改造老工业区,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职工变股东”。

据了解,后续通过优质资产运营,贵州铝厂2万名职工均可以通过入股职工众筹共享平台参与项目开发与资产经营管理,获取相应收益,享受城市发展红利。

中天金融集团前身是中天城投集团,系贵州省唯一的房地产上市企业,2017年因业务扩展转向金融领域。该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贵铝项目是中天金融集团贯彻落实贵阳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