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2018年将出台多项惠民措施 继续推动香港繁荣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31日08:3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0日表示,特区政府2018年出台多项涉及公共交通等领域的惠民措施,未来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推动香港繁荣发展。

张建宗当日发表网志说,跨境交通设施使香港与内地联系更加密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年9月正式运行,“一地两检”过关方式为出入境旅客提供高效、省时的通关服务。今年10月正式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将香港、珠海和澳门紧密相连,对香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发展都大有裨益。

除公共交通外,香港特区政府在劳工福利、基层医疗、教育、住房等多方面出台新措施,如延长法定产假、启用香港首家儿童医院、增加教育开支等。

张建宗表示,未来一年希望与挑战并存,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耕耘、高效运作,改善民生。同时,特区政府会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推动香港繁荣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