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与中天金融合作实施旧城改造推动城市“三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15:4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倩倩)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集团近日与贵阳市云岩区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目标,以市场化方式盘活城镇低效用地,开发建设贵阳市延安东路延伸线及周边土地,进一步推动城市“三变”改革。

根据协议,上述合作项目拟规划用地面积约4587亩,中天城投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城市更新、市政建设、城市化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按照贵阳市规划设计规范等相关要求,对该片区实施整体开发,以城市“三变”改革破解棚户区改造难题,打造贵阳城市中心宜居综合社区。同时,完成项目区域内规划的市政道路、污水处理厂、变电站等相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据中天城投集团副总裁汤旭介绍,契合云岩区'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定位,项目将在延续和强化“中天·未来方舟”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与文化旅游新城定位的基础上,注入更多的生态、宜居、文化、教育、休闲元素,让城市在生长过程中不断自我完善。

据了解,中天城投集团是贵州省唯一的房地产上市企业,2017年因业务拓展转向金融领域。中天城投集团与云岩区此前合作开发的贵阳大型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天·未来方舟”,已成为住建部首批8个“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