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论坛本月中在港举行 探讨可持续与共融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4日08:5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雅诗)香港贸易发展局3日宣布,该局携手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第十二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14日至15日在香港举行。

第十二届亚洲金融论坛以“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为主题,将汇聚12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财政金融领域的政界和商界人士,探讨最新全球经济形势,并发掘新机遇。

亚洲金融论坛策划委员会主席施颖茵表示,今年的论坛聚焦金融及投资界一直关注的热门议题,包括金融创新、科技与持续发展,以及创业能力,这些都是香港经济的增长动力。

据介绍,论坛第一天的主题演讲将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探讨在全球众多机遇和挑战下,如何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建立更美好的未来。

本届论坛新增4场专题讨论环节,包括“环球新经济投资”“金融创新”“初创企业和创新精神”和“‘一带一路’下的风险管理”。另外,今年新增的“金融科技专区”将提供平台,让国际级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展示他们的创新应用方案,鼓励业界利用新科技,加强竞争力,达至可持续与共融发展的目标。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表示,期望亚洲金融论坛可以继续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平台的优势,吸引世界各地的业界人士来到香港寻找投资机会、潜在投资者和融资伙伴,携手探索更多新机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