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精简事项411项 减少群众办事110余万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5日08: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舜达)只要能联网,随时随地点点电脑或手机就能办事,上班族也不用请假了……4日,记者从义乌市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义乌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共精简权力事项411项,取消证明270项,窗口削减率达到58.7%,材料削减率达到63.5%,网上办结率达到83.8%,减少群众办事110余万件。

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表示,“减事项”是最有效的改革方式,既方便群众,又减少部门工作量。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行业管理、事中事后监管实现管理目的的事项,义乌在组织法律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后,采取直接削减、部门联办、程序精简等方式,分批减事项411项,可让群众少跑110万次。

据了解,除确需面签事项外,义乌全面推行依申请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目前义乌建设了PC端、App端两大网络办事通道,分别上线1404、358个事项,其中“零材料提交”事项128项,“零字段填写”事项72项,全年累计网上办件量达到459万余件,占总办件量的83.8%。

陈小忠介绍,义乌通过窗口办事向网上、自助设备、基层网点转移等举措,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群众不断减少,办事人数从改革前的日均9000余人次下降到3700人次左右,窗口数也从改革前的288个减少到119个。

同时,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还向基层延伸,在村、社区、邮政、银行等设立代办点300个,实现群众就近办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