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正式办理离境退税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5日20:1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白佳丽 郝玉)自本月起,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开始办理境外游客离境退税业务,境外旅客在新疆12家离境退税商店购买的物品,可按规定申请增值税退税。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对境外游客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随身携运出境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税的政策。

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副关长康莹介绍,境外旅客可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D区的离境退税代理点,享受全时段的离境退税服务。退税币种为人民币,采取现金退税和银行转账退税两种退税方式。退税额未超过10000元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退税额超过10000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近年来,新疆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业,离境退税是发展新疆旅游业的配套政策措施之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服务功能也进一步得到完善。

目前,新疆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外,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联检厅也设立了退税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