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国内新闻简报(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7日10:39分类:宏观经济

【产业】

控费降价 医保改革重头戏两路并进

我国医保基金支出增速已接近20%,高于基金收入增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还在继续;目前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已进入起草阶段,不久后将出台。另一方面,剑指“看病贵”,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入深化期。其中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型医保支付方式2019年将全面推进,全国或有数十个城市集中探索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方式。

2018年全国土地市场分化加剧

综合2018年全国土地市场数据来看,各线城市土地市场分化加剧。2018年,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供应增加两成,带动成交量及收金上扬;不过,受调控政策影响,土地成交楼面均价同比回落,平均溢价率持续呈现下跌之势。

业内预计2025年企业人工智能利用率达90%

1月6日,在第四届新经济智库大会上,有业内人士称,到2025年企业应用云化率和人工智能利用率均将达90%。业内预测,数据、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催生数个十万亿级产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