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专家预计2019中国GDP增速将约为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16:08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胡洁菲)在8日举行的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亚洲经济主管汪涛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6.1%左右,PPI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贸易出口将有明显减速,可能从2018年的10%降到4%。

政策层面,汪涛认为,在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2019年相关部门会更多采用逆周期政策,财政政策更积极,货币政策在稳健的基础上更偏宽松。

“具体到货币政策,‘量’的政策会比‘价’的政策更重要。”基于此,汪涛认为,今年的利率调整重点将放在市场利率上,包括国债收益率、逆回购利率等,大概率不会调整基准利率。此外,汪涛预计除去年初的降准,今年还将至少有两百个基本点的降准。汇率方面,她认为今年人民币汇率将稳定在7左右,不排除“破7”的可能性,但“破7”之后还将快速回到合理区间。她同时指出,市场不应过度妖魔化“破7”。

此外,汪涛预计2019年还将加大债券市场的发行,尤其是地方政府债等,地方专项债发行规模有可能超过两万亿。房地产方面,基于棚改货币化安置逐渐降温以及居民购房意愿下降的判断,汪涛认为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保持温和下调的态势。她预计,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将下降五个点,新开工下降一到两个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