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初创企业2018年同比增长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9日09: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8日表示,香港初创企业2018年同比增长18%,达到2625家。

投资推广署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这些初创公司主要业务范畴包括金融科技、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科技、专业咨询服务、资讯科技及服务等。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创办人来自香港以外的地区,主要包括英国、美国,以及内地等。

他认为,初创企业会根据资金、生产、市场、人才等因素选择创业地点,香港资源充足,能满足初创企业需要。同时,大湾区庞大市场带来机遇,有利初创企业在港发展,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相继通车也增加了香港吸引力。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说,香港邻近深圳及广州等内地城市,这些城市也具备足够的技术人才,这将利好初创企业发展,香港初创企业可把握好大湾区建设的机遇。

为进一步完善香港初创生态圈,投资推广署8日公布,将于21日至25日举行创业节。为期5天的创业节将聚焦探讨围绕初创的特定主题,包括健康科技、生活及零售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以及教育、金融服务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