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集团:对中国邮轮市场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9日18:1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曹杰 刘梦瑶 王缔)日前,全球最大邮轮集团嘉年华集团高管在参加2018年中国邮轮港口评价蓝皮书发布会时表示,嘉年华集团一直致力于邮轮市场和邮轮产业生态系统的建设,以充分发挥邮轮产业对经济的整体贡献。嘉年华集团加大在华投入和布局是基于对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和邮轮市场的长期信心。

嘉年华集团全球港口及目的地发展高级副总裁乔拉.伊斯雷尔认为,一个完美的邮轮母港需要由市场、航线、航行、码头与选址这四大核心支柱支撑,在这些领域中国将迎来绝佳的机会和良好的成长前景。下一步我们期待能够加强与中国研究机构的合作,双方携手更好地进行评价和指数体系的设计,共同造福于整个邮轮产业。

记者注意到,与过去五年相比,2017-2018年中国邮轮市场发生了显著变化,旅客、航次增长放缓,《2017-2018年中国邮轮发展报告》的数据显示,2018年1-8月份全国11个邮轮港接待出入境邮轮游客人次同比增长5.5%,但同期接待邮轮艘次同比下降10%。

嘉年华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然峰认为,目前中国邮轮市场的渗透率很低,仅不到0.2%,而美国的渗透率已达到3.6%左右。相比之下,中国邮轮市场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发展空间巨大。同时,中国各级政府为邮轮发展做出了实质性努力。今年9月,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提出了方向性指导。

2018年11月6日,在上海进博会期间,嘉年华集团与中船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启动。据介绍,未来合资公司将逐步打造一支具有区域和全球影响力的领先的邮轮舰队。

陈然峰表示,助力中国邮轮产业全面发展是嘉年华集团在华的发展策略。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邮轮市场度过调整期将不会太久。这段时间恰巧也为中国邮轮市场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契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