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联想集团副总裁姚立:中美智能设备合作将牵动全球智能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1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专访:中美智能设备合作将牵动全球智能化发展——访联想集团副总裁姚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熊茂伶)联想集团副总裁、平板电脑及智能设备业务总经理姚立9日在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美在智能设备领域合作“很有前景”。他认为,未来全球智能化引擎就是中美相关市场的发展。

姚立说:“中美是科技市场风向标,未来一定是得中美市场者得天下,光有中国不行,光有美国不行,要把两个市场都拿下。”

基于两国市场重要性,姚立认为,中美企业在智能设备领域“长期战略合作”前景广阔。他说,中美技术结合并深度合作能产生很多机会,对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好处很多。

姚立还表示,联想在美国基础较好,未来将积极拓展与美国企业在智能设备方面的合作。

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8日开幕当天,联想集团发布了智能闹钟及平板、底座二合一产品Smart Tab,分别搭载美国谷歌和亚马逊公司的智能语音服务。姚立表示,与谷歌、亚马逊的合作有利于联想在智能设备领域开拓欧美市场。

针对平板电脑销量萎缩,姚立展会期间表示,大屏手机一定程度上取代了平板电脑的视频和娱乐功能,但智能语音引入后,平板电脑未来会得到极大发展。

联想近年来重视智能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曾表示,新型智能设备是联想未来发展的重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