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步入存量时代 58同城2019年将发力新车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2日16:1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鹤)58同城CEO姚劲波9日在上海表示,目前,中国车市存量竞争时代来临,58同城将在2019年着力发展新车业务,谋求站稳国内互联网新车服务平台行业前三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汽车市场“高歌猛进”式的增长已告一段落,2018年,我国汽车销量预计将负增长,汽车增量市场红利日趋饱和,市场进入存量市场时代,新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58同城副总裁丛林表示,我国汽车市场存量目前在两亿辆左右,而我国汽车保有量未来一定会超过4亿辆甚至到5亿辆水平,虽然行业有周期性的波动,但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汽车产业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仍将稳步发展。

“我国汽车市场很快会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存量市场,意味着未来绝大多数购买新车的消费者都会先处理二手车,二手车交易将会是购买新车的一个重要切入口。”丛林说,58同城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未来会结合利用二手车流量和数据内容,在用户浏览二手车时推荐新车,达到精准营销。

广大农村地区是汽车的另一大潜力市场。58同城将通过旗下针对乡镇居民的58同镇产品,利用其下沉式的流量平台和服务体系推动新车业务。58同城内容运营中心副总裁王洪浩透露,58同镇上,近期来问询新车业务的汽车厂商特别多,在汽车整体销量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企业对下沉渠道有强烈的需求,以此挖掘乡镇消费市场潜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