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发放就业扶贫援助补贴 助5万名贫困劳动力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3日09:0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骆飞)近日,贵州省印发的《关于做好就业扶贫援助补贴发放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的通知》提出,将为全省5万名有劳动力但却难以通过市场实现就业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贫困户发放就业扶贫援助补贴,以帮助其脱贫增收。

该通知指出,这5万个指标将以全省各市(州)易地扶贫已搬迁劳动力人数(占比30%)、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数(占比50%)和16个深度贫困或贫困发生率较高的县(占比20%)为基础进行分配。

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400元,补贴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含12月)。发放范围主要围绕居家就业且收入较低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持《残疾证》人员;女年满45周岁以上(含45周岁)、男年满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人员;易地扶贫搬迁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因照顾老人、儿童或病人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等四个条件之一的人均可按规定申请该补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