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智能化共享出行方式将提高民众出行效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3日09:2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传统的以私家车为中心的城市交通体系已成为“大城市病”的顽症。电动化+网联化+自动驾驶为再造城市交通体系开拓了新视野,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等崭新模式可实现出行无缝接驳,人、车、道路设施实时共享交通信息将提高出行效率。

陈清泰是在12日在京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认为,电动汽车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标志性、引领性产品,是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基本单元,是将绿色能源、智能电网、新一代移动通信、共享出行链接在一起的节点,从而推动能源、信息、交通和消费革命。当前,电动汽车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

“多项研究报告表明,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电动汽车将使共享出行的人均公里成本下降45-82%。”陈清泰说,共享汽车以不同的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2018年,仅滴滴打车就在全国430个城市,为5.5亿人提供了超过100亿次的服务,平均每天超过2700万次,已连续多年年递增40%左右。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在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电动汽车增长开始从政策的单轮驱动,转向“政策+市场”的双轮驱动。从比亚迪近年数据来看,消费者正在逐步认同电动、网联汽车的性能和体验。王传福预测,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有望迎来更大规模爆发。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预测,2019年我国汽车产业将进入平衡发展阶段,市场将进入真正的优胜劣汰阶段,同时,汽车变革与能源、交通、环保革命的协同将进一步增强。

“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促进了世界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我国采取的政府全面引导、政策推动市场、市场推动产业技术进步的模式是成功的。我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应正视和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电动汽车更应注重发展质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