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每年将安排5000万元支持贵阳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3日14: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骆飞)贵州省近日印发的《中国(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提出,将设立贵阳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从2019年起,每年从贵阳市财政安排5000万元用于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和发展。

根据该方案要求,贵州将充分发挥和利用贵阳市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优势,以促进互联网贸易和优势产业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按照“互联网+大外贸”发展模式,建设具有西部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体系和运行机制。

贵州将以“六体系”“两平台”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基础框架。“六体系”即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诚信、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体系,以提供涵盖跨境电商全流程、各主体的管理和服务;“两平台”包括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区平台,将为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软、硬件条件。

除了贵阳,贵州还将在贵安新区等地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并逐步向全省其它市(州)推进。力争经过3年至5年的改革实验,在贵阳综合保税区建成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综合服务中心、跨境电子商务物流集散中心等;在贵安综合保税区建成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加工中心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