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563个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带动5.2万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09: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山西58个贫困县的2563个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2018年完成造林285.5万亩,带动5.2万贫困社员获得劳务收入近4亿元,人均增收7000元以上。

山西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在吕梁山、太行山和北部高寒冷凉山区,生产生活条件差,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水土流失严重,森林覆盖率较低,深度贫困与生态脆弱相互交织、互为因果,全省58个贫困县中有41个是国家和省限制开发的生态主体功能区。

为此,山西近年来积极组建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把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在植树造林中增收脱贫。

“我们这儿适合种树的时间是3个多月,一般的劳动力3个月能种30多亩地,一亩地能挣300元,这样一个人能有近万元的收入,仅此这一项,就能让一个三口之家脱贫。”大宁县曲峨镇白村贫困户冯还堂说,“我2018年种树就挣了10000多元,以前是要我种树,现在是我要种树。”

数据显示,2018年,山西省58个贫困县的2563个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参与造林285.5万亩, 共获得劳务收入8.5亿元,其中5.2万名贫困社员获得劳务收入近4亿元,人均增收7000余元。

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各地要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全方位参与造林营林、管林护林和经济林管理,实现由“平面参与”向“立体参与”转变,不断拓宽生态扶贫之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