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筹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14: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宏宇)2019穗港澳金融合作推介会14日在香港举办。记者从广州有关方面获悉,广州在推介会上提出将筹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说,广州将继续强化穗港澳金融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探索建立大湾区金融交流合作联盟;通过筹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充分发挥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金交会等金融交流合作平台功能,不断凝聚境内外高端交流合作要素。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说,目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粤港澳金融机构合作不断加深。截至2018年11月末,广东省有180多家港澳资金融机构进驻,并在广东所有地级市全覆盖。同时,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广东累计与港澳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达12.09万亿元,占全省跨境结算总量的71%,人民币已成为粤港澳跨境收支第二大结算货币。

“有序推动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何晓军说,未来,广东将积极推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专业型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支持省内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开展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相关业务;支持粤港澳保险机构协同为跨境出险的客户提供查勘、救援、理赔等后续服务;促进广东与港澳地区支付结算领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