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将建400个新型“智慧小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15:2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冯国栋)武汉市去年依托人脸识别和物联技术在全市打造了100个新型智慧平安小区。记者15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这些智慧小区建成至今实现案件“零发案”。2019年,武汉将以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在全市再建400个智慧平安小区。

武汉市武昌区百瑞景社区是武汉警方去年打造的智慧平安小区。在社区警务室的信息后台连接了小区内的283路治安监控、27路电梯监控、7路高空抛物监控。社区警务人员正通过全息式智慧管理平台对小区的治安、电梯运行以及高空抛物进行全方位监控。

同时,小区的监控探头、楼栋门禁、小区窨井盖、住户用电量、水压、各楼层烟感等设备全部接入物联网,可实时进行信息采集。业主身份信息提前录入管理平台,可通过输入密码、打指纹、扫手机二维码等方式进小区;如发生车辆擦碰、高空抛物等情况,可通过监控回放进行还原,方便后期处理。海量数据汇入公安信息系统后,警方可掌握小区各项情况,进行有效分析应对。

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人口管理大队队长成亚平说,有了高科技护航,一些老旧小区发案率大幅降低,群众安全感提高。目前警方正在探索通过物业和商业结合,实现智慧小区的可持续发展。

据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熊波介绍, 武汉市2018年建设了100个智慧平安小区,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综合防范力度,全市刑事警情实现连续两年下降。抢劫、抢夺警情也实现同比下降。2019年,武汉市将以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为抓手,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水平,同时在全市再建设400个智慧平安小区,构建更加立体全面的治安防控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