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培育期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结果出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7日14:45分类:区域经济

1月16日,安徽省商务厅发布《2018年安徽省培育期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该项考核评价工作由安徽省商务厅参照商务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制定,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五大类一级指标以及53项二级指标。这是安徽省率先在全国对进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开展的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

省级开发区申报升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期为2年,此次共有17家培育期开发区参加考评,分别来自全省11个市(除淮南、滁州、铜陵、池州、安庆5市外),均是省级开发区中的“尖子生”和“佼佼者”。

据了解,此次考核评价分别评出综合排名和七项单项排名。其中,综合排名一至八位的分别是: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当涂经济开发区、肥西经济开发区、太和经济开发区、谯城经济开发区、广德经济开发区、新芜经济开发区、濉溪经济开发区;在七项单项排名中,肥西经济开发区列产业基础第一名,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列科技创新第一名,广德经济开发区列区域带动第一名,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列生态环保第一名,当涂经济开发区列行政效能第一名,新芜经济开发区列利用外资第一名,广德经济开发区列对外贸易第一名。

“从考核评价结果看,作为省级开发区的主导力量,培育期开发区在全省整体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产业集聚规模和效应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取得长足进步,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表示,“下一步,对考评排名前8名的开发区将优先推荐升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省商务厅将全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