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投促局在京举办2019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7日15:18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樾、李文斌)1月16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在北京举办2019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本次会议以“促进高质量投资合作,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线,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及商务部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和引导对外投资健康发展的有关要求,推动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园区和企业与国内地方政府进一步交流对接。商务部相关司局代表,德国、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阿塞拜疆等国驻华使节,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欧盟、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国内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园区负责人,中外知名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近300人出席。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经历新一轮发展变革。面对全球经济的诸多挑战,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积极主动的开放政策,外资流入的逆势增长说明了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增长和投资环境的信心。商务部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在扩大进口、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环境、发挥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促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等方面出台系列举措,得到广泛认可和积极评价。他同时指出,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正在积极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多个国家进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商务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作了题为“着力搭建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助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工作报告,提出当前世界经济背景下,整合海内外资源,搭建联通平台,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介绍了投资促进局在过去一段时间围绕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的搭建所做的一系列积极筹备和有效探索。他同时指出,跨境产业投资进平台的搭建可以有效促进国内外政府、园区、企业间的交流,推动国际间投资合作和项目落地。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与中外知名企业交流对接会、投资促进工作专家联席会、食品产业跨境合作委员会成立会议等专题论坛,相关中外机构、地方政府和企业就推进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合作进行了签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