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幼文:应寻求确定性机遇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09:20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近年来,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幼文17日在川财证券2019年年度策略会上指出,在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下,应寻求确定性的机遇,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在当前阶段,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全球经济格局正发生变化,未来走向仍待观察。张幼文解释说,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结构正处于调整中。美国经济增长有其周期性特质,同时更受政策刺激影响。特朗普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在短期内刺激了经济增长,但是困扰美国经济长期增长的结构性问题并没有解决。

张幼文提醒到,中国从依靠廉价劳动力转变为依靠技术进步谋发展,这一转变需加大投入研发,发挥利用好中国自有优势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