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宁宁:中国与东盟贸易投资合作将商机纷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10:36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赛)2019年东盟商机对话会17日在京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以合作应对世界经济不稳定性是中国与东盟的共同需要及现实选择,新的一年双方的贸易、投资合作将商机纷呈。

许宁宁表示,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已全面展开。新的一年,双方经济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他就增进双方经贸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将双方合作做细做实。包括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的时候,要做好可行性研究,要重视我们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

第二,将双方市场开放与产业合作有机结合。深化双方之间的产业合作还有利于我们优化产业结构,这一地区的产业升级,有利于我们更有效有针对性地实施投资和贸易合作。

第三,要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和积极性,来参与和推动双方的经贸合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来推动合作形成一个活跃的、生机勃勃的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发展的格局是需要我们重点打造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