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新疆铁路推出多项举措保障旅客出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2日08:4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晗 丁磊)21日,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春运期间,新疆铁路推出多项举措保障旅客出行,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日均10.5万人次。

春运首日,新疆铁路实施了年内第二次调图,对现行的59.5对、119列旅客列车在疆内运行时间进行调整,并推出春运服务新举措,从购票、乘车、服务等方面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疆内各大客运站为旅客提供无线上网、急救药物等特色服务;针对老幼病残孕和特殊重点旅客推出电话预约,提供免费轮椅、担架等服务;在进站、乘车、出站等环节提供青年志愿者引导咨询和重点帮扶服务。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客流量较大的情况,乌鲁木齐站将优化进站流程,增加进站安检通道,便捷中转换乘,减少旅客进站安检次数,推行售票、候车集中一次安检;增开售票窗口,增加绿色通道和无行李旅客通道,在进站口、地下通道口增派客运人员,做好客流引导工作,减少旅客排队进站时间,保证旅客安全快捷乘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