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2日16: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樊攀)新疆和田的特级玉枣、西藏的藏香藏蜜、青海玉树的牦牛肉黑枸杞、内蒙古的牛羊肉……22日,北京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在京开业,展示展销来自北京扶贫协作的7省区89个县级地区的2000多种原生态特色产品,以首善标准深入探索消费扶贫模式。

据介绍,双创中心以“爱心北京·消费扶贫”为主题,是北京市立足超大型消费城市市场优势和各方要素优势,打通受援地农特产品生产、运输、包装、销售等全产业链条,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展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消费参与扶贫,进而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上下游企业受益、消费者获得实惠、多方互利共赢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

春节将至,双创中心线下展示展销部分开设了迎新春展销专区和地方特色馆集中展示展销区,来自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河北、湖北、河南等地的产品均有所展示展销。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创中心未来将被逐步打造成首都市民认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消费扶贫基地,并培育一批具有地域特色、满足首都市民消费需求、体现北京元素的知名产品品牌,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