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电力连续五年推出年度电费账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3日10: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宇静)1月2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面向全省4100万低压用电客户推出“2018年度电费账单”服务。据悉,国网江苏电力已连续五年推出年度电费账单。今年该公司还同步推出“书包里的光伏电站”线上公益活动,用户在通过账单了解家庭年度用电情况同时,还可通过捐赠电力积分方式,为青海牧区的学生们献上一份爱心。

今年该公司推出的“2018年度电费账单”以“点亮”为主题,融入“点亮生活”、“点亮希望”等理念,将市民全年的电费电量、分时用电、交费方式、电子发票、电力积分等基础用电数据展现在账单页面。

据介绍,从最初只显示最基本用电信息,到引入客户用电诊断,多维度分析客户的用电习惯,建立客户用电分析模型,为客户设置个性化标签,针对不同标签客户给出交费方式、业务变更等多样化的用电建议,引导客户优化家庭能效管理,再到如今将客户的生活场景、生活理念等元素融入其中。五年来,该公司年度电费账单在页面设计、内容展现上不断优化升级,致力于提供更贴心、体验感更强的服务。

国网江苏电力还对线上公益活动进行积极探索。同期推出的“书包里的光伏电站”线上公益活动,用户可捐献自己用电户号中任意数量的电力积分,并生成可分享的捐赠荣誉证书,捐赠的积分将被兑换成相应金额的基金,由国网江苏电力联合基金会为青海牧区的学生们购买、配送实用的光伏电源与灯具,为他们解决因无法供电造成夜晚读书困难的问题。据统计,账单上线半日内,客户捐赠的电力积分已突破205万分。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践行“互联网+供电服务”理念,深入分析客户用电习惯,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供电增值服务。截至2018年底,国网江苏电力电子服务渠道累计注册户数超1815万户,年服务量(UV)累计近4亿次。下一步,国网江苏电力将借助电子服务渠道及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优势,进一步策划扶贫、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