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8年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3日15: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珏玢)记者23日从江苏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获悉,2018年,江苏全省技术合同登记数达42703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152.64亿元,同比增长32%,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戴力新介绍,去年江苏技术交易中,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生物医药是最热门的三大领域,这三类技术合同成交额,接近总成交金额的近6成。此外,专利类技术交易大幅增长,全省涉知识产权的技术合同14815项,成交额614.83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3.34%。

据悉,2018年,江苏省重新布局了技术合同工作业务体系,技术合同登记点由原来的5家发展到48家,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和部分高校。同时,针对技术交易中介的服务方也出台了奖补政策,鼓励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参与成果转化。

下一步,江苏将发挥区域发展优势,与各类技术交易市场联动,形成辐射全国、互联互通的技术交易网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