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8年贷款增量创新高 超前两年增量总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4日18:2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记者2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去年以来浙江引导金融系统支持民营企业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浙江全省各项贷款增加1.55万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40%,占比居全国第一。

据统计,2018年浙江全省各项贷款增量超过2016年、2017年两年增量的总和,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占全国贷款增量近10%,居全国第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其中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8.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5个百分点。

为缓解民企“发债难”,浙江在全国率先参与人民银行总行推出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通过人民银行、地方政府和市场专业机构的三方增信,支持民营企业发债。目前浙江省内已有三批、12个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项目成功落地,惠及10家民营企业,发行企业家数和发行金额均居全国第一。

此外,浙江还组织全省1986名银行行长深入基层,累计走访民营企业5135家,搜集问题5421个,解决融资需求448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表示,2019年金融部门将进一步主动作为,更好发挥货币政策的结构引导作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指导督促全省金融机构将支持民营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与浙江民营企业一起克难攻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