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立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五项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4日18:2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24日共同签署《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促进银企对接,增进银企合作,疏通政策传导机制,共同帮扶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将联合建立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五项机制:

一是民营企业融资帮扶机制。双方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定期摸排民营企业融资困难,指导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二是银企信息互通机制。双方加强重要政策、行业形势、意见建议等信息的交流共享,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货币政策咨询专家、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等专题会议,充分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

三是民营企业金融辅导和培训机制。双方积极利用各类平台和载体,向民营企业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推广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结算、融资、咨询、现金管理等“保姆式”服务。

四是联合走访和调研机制。双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深入基层听取企业呼声诉求,共同研究解决措施。

五是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评价机制。双方每年组织开展“万家民企评银行”活动,科学评价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绩效,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