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覆盖超52万商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5日08: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红霞 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说,我国58个大中型城市已经建成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涉及8.6万家企业、52.4万商户,覆盖猪牛羊鸡肉、500余种蔬菜和部分水果和水产。

“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打通了肉菜从田间到餐桌的追溯链条,有利于保障肉菜流通的供应安全,让老百姓消费起来更加放心。”高峰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春节临近,为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让餐桌消费更放心、更舒心,商务部门还将着力保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应急响应、反应迅速。

据他介绍,目前全国已经建立粮、油、肉、糖等29种生活必需品储备制度,北京、内蒙古、新疆等17个省份建立了冬春蔬菜储备,可保证7天的蔬菜消费量。“前不久,我们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投放了中央储备猪肉9600吨,进一步增加了市场供应。各地也根据本地市场的情况陆续投放肉菜储备。”

高峰表示,商务部门已经启动了猪肉市场监测日报制度,春节期间还将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一旦发生货销断档、价格大幅波动等情况,将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应急调运和投放,确保节日市场的平稳运行。

他说,目前从市场监测的情况看,各地节日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呈现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销售较旺的态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