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税收新政落地 个人合伙人可按20%税率缴纳个税

经济参考报2019年01月25日09:46分类:宏观经济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证监会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明确进一步支持创业投资企业(含创投基金,以下统称创投企业)发展的个人所得税政策。

《通知》称创投企业可以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或者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两种方式之一,对其个人合伙人来源于创投企业的所得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

创投企业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的,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应分得的股权转让所得和股息红利所得,按照20%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创投企业选择按年度所得整体核算的,其个人合伙人应从创投企业取得的所得,按照“经营所得”项目、5%-35%的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通知》还明确,创投企业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或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后,3年内不能变更。通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记者 孙韶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