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续25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6日08:4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战艳)香港特区连续25年被美国传统基金会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香港特区政府25日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传统基金会25日在华盛顿发布了年度《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经济自由度总分维持于90.2分(100分为满分),再次成为全球唯一总分超过90分的经济体。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该成绩再次肯定了香港特区政府多年来对维护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

美国传统基金会继续赞扬香港经济应对逆境的能力、优质司法制度、廉洁社会风气、透明度高的政府、高效监管制度、高度开放的商贸环境等。

陈茂波说,自由市场原则一直是香港经济的基石,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于维护香港优良的法治传统,保持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提高公营部门效率,捍卫自由开放的贸易体制,建设公平的竞争环境,为香港百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香港经济增长。

香港自该指数于1995年开始编制以来一直名列榜首。

香港在今年报告中的总分远高于全球平均的60.8分。报告有12个评估经济自由度的项目,香港在其中的8个项目上取得了90分或以上的成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