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大数据报告》25日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6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张斯文)《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大数据报告》25日在山西省大同市发布。报告显示,大同古都灯会的品牌知名度、游客满意度逐年上升。

《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大数据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编制并发布。报告从线上传播效应、旅游带动效应、品牌综合效应、游客满意度等四方面综合评价了大同古都灯会的影响力。

报告显示,灯会的品牌传播影响力越来越大。2018年春节前后,品牌传播力指数达到154.92,是2016年的3.4倍。从全网的日均新闻量来看,春节期间的新闻量增长最快,2018年春节期间日均新闻量达到140条,为2016年同期的4倍。

灯会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为其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18年大同市灯会期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96.42万人,较上一年增长35.67%;旅游收入达到32.38亿元,增长36.22%。

游客对灯会的整体满意度较高,好评率逐年增长。报告认为,游客在交通、配套等硬性指标和服务、卫生等感知指标,均有较高的满意度。

据了解,中国古都灯会由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是大同市打响“天下大同”古都文化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突破口。灯会已成为大同的春节文化名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