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木本油料一线工匠人才库”征集工作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8日17:1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钟婧 实习生刘文斌)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手发起的“全国木本油料一线工匠人才库”征集工作1月11日正式启动。

本次征集工作聚焦木本油料行业中常年从事种苗培育、基地建设、生产加工,且拥有丰富实践经验、技术创新成果及案例的行业一线工匠。征集工作将通过人才库的建设,更好地展示木本油料行业优秀的一线从业者作为脱贫攻坚先锋的示范作用和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本次人才库的征集工作将一直延续到3月10日,可通过省、市、县各级相关主管部门及科研机构、企业等组织推荐,以及工匠人才自荐两种方式进行报名。人才库的最终名单,将于4月在木本油料分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正式发布。

木本油料是经济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作为一种来源丰富的可再生资源,木本油料在保障食用油脂安全、为工业生产提供原料以及生物能源发展等领域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在我国食用植物油对外依存度较高的现状下,发展木本油料有助于提升我国食用植物油的自给率,维护国家粮油安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