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18年清理处置10.6万亩批而未供土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9日16: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这个省2018年集中开展批而未供土地清理专项行动,全年累计清理处置10.6万亩批而未供土地,用地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

批而未供土地,是指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手续已经办理并获批,但迟迟没有供应出去的土地。土地批而未供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批而未征,一种为征而未供,均会导致大量土地资源长年处于“晒太阳”状态,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2018年初,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对近年来全省批而未供土地进行调查摸底。调查显示,2011至2017年山西省批而未供土地约为46.23万亩。其中正在办理供地手续3.59万亩,尚未征收19.03万亩,已征收尚未供应14.70万亩,未办理供地手续实际已占用8.91万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