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农发行大力发展粮油全产业链业务 深入一线展开全面调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0日17:1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农发行拜泉县支行近期开展粮油全产业链调研工作,该行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在中长期业务出现瓶颈期时,早计划早部署积极寻找业务突破口,聚焦主业,在发展粮油全产业链业务上下功夫,只有做好粮油信贷客户群体建设,优化客户结构、提升客户质量,才能真正实现粮油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实地走访、与合作社及种粮大户座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实地走访了当地粮食局、农委、县内规模较大且排名靠前的粮食种植合作社、民营贸易企业及其他同业金融机构。全面掌握了当地的粮油全产业链的种植情况、种植品种、合作方式、产供销的模式,以及除传统的小农户耕作以外支持合作社的方式。

根据县域内农业生产发展的现状,为了真正发挥该行支农惠农的作用,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该行在相关政策指引下未来将重点支持以现有合作社、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采取土地托管、代种等方式,支持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和加工,带动广大普通农户来实现规模化、专业化生产。(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