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农发行积极推进市场化贷款 着力防范农民“卖粮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0日17:1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农发行拜泉县支行为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畅、平稳、安全,不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争分夺秒,多方协调,积极推进,本月成功发放市场化收购玉米贷款2500万元,收购玉米1600吨。主要采取的措施有:

一是充分开展市场化收购实地调研,确保资金规模。该行本着“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原则,抢前抓早,重落实,对今年拜泉县地区的粮食生长、产量、价格进行充分调研,对贷款规模的总体需求进行了充分评估预测。

二是全力支持政策性收购。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最低收购价稻谷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性粮食跨地区收购、储存及其销售的信贷管理,2018年全县认定9个政策性收购库点,已全面启动国家最低收购价稻谷,已收购水稻55000吨。

三是加强风险防范措施,执行封闭管理要求。一方面夯实内部管理基础,在贷款客户准入、调查、发放、使用、收回和风险化解全链条各环节按照规定和程序合规操作,其次封闭运行,严格收购管理。积极配合直属库做好实时性、准确性,及时跟踪秋粮收购进度,贴近企业收购、出库、生产、销售、回笼等全流程监管,因企制宜,围绕锁定第一还款来源,做实第二还款来源,落实针对性的风险防控措施。(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