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小企业“走出去”将获更多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1日09:1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记者30日从贸促会获悉,2019年,贸促会将积极采取多种举措,搭建更多经贸促进平台,服务中小企业开展国际经济合作,帮助中小企业更高质量“走出去”。

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表示,近年来,我国中小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一大批企业成功“走出去”,获得重要发展机遇;也有不少企业因为风险意识不强、不熟悉国外经贸政策、不了解所在国法律法规等因素,遭遇投资挫折甚至失败。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俞海燕称,2019年,贸促会将多措并举,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更高质量“走出去”。

据介绍,2019年,贸促会将进一步宣传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为中小企业提供商事法律、信用合规、融资等服务。同时,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着力促进关键技术设备等进口,积极促进服务贸易出口,继续实施“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海外推广计划”项目,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

此外,贸促会将加强投资信息发布,举办中小企业主题投资促进活动,推动中小企业到境外合作区投资兴业,在亚洲、非洲、中东欧、拉美等地区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还将与国际贸易中心合作,重点实施企业国际化经营管理发展(中国)国家中心项目,开展系列培训,组织“中国品牌境外行”“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等专项活动,提升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

俞海燕表示,为了做好上述工作,贸促会成立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研究设立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中心和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贸促会将进一步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助力中小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助力培育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