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业界探讨企业传承 冀把握大湾区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1日08:4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战艳)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30日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百强企业传承大奖”颁奖典礼。与会者聚焦企业家如何通过创新引领进步,并将历史经验和智慧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传承下去,为打造全球领先的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和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荣誉会长孙启烈共同为6家企业颁奖。获奖企业分别为戴德梁行、香港航空、李锦记集团、美高梅集团、太古集团、瑞银集团。

香港企业家林亮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大把机会”,年轻人要发挥自己本领,把握机遇。2014年,林亮以91岁高龄第二次创业,成立得意创作有限公司,重新设计并推广于1948年面世的经典小黄鸭。他以自己第二次创业为例,鼓励年轻人“克服困难,突破难关”。

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青年企业家主席团主席邓耀升说,父辈在贫穷中创业,下一代要在相对富庶的环境中锻炼创业精神。传承不仅是守业,而是怎样创新,怎样带领新团队面对新机遇,大湾区建设正提供这样的机遇。

邓耀升认为,香港品牌、企业,可借助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实现转型。过去香港企业家把握机遇,去内地开厂,现在仍可继续把知识产权等资源投放到内地,香港在大湾区建设中的角色仍十分重要。

香港科技园董事车品觉说,大湾区建设将为大数据行业带来新机遇。数据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资源,数据打通后能出现大量机会。广东有大量数据,香港、澳门的数据则十分国际化,预期三地数据打通后,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将产生大的创新。

孙启烈在致辞时说,此次活动希望传递一个信息,即粤港澳大湾区商机无限。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成立的宗旨是推动三地经贸合作。协会通过表扬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分享他们运用创新、创意思维改变传统经营模式的成功例子,期待共同将企业家精神代代传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