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批复设立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军民融合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14: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复成立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军民融合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军民融合基金”或“基金”),基金首期规模暂定为15.15亿元。

军民融合基金作为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的一项子基金,将依据“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防范风险”的原则,选聘专业基金管理人,负责管理和运作军民融合基金。

未来,军民融合基金将主要以股权方式投资于甘肃省的核产业、特种化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气象、地理信息、应急与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军民融合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优先支持纳入《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和军民融合示范区,国家(省级)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库项目及“民参军”项目。

根据规定,基金投资于军民融合领域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募集规模或承诺出资额的60%;在甘肃省境内的投资额度不得低于基金募集规模或承诺出资额60%。

基金首期规模暂定为15.15亿元,其中: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或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认缴出资4亿元,其他社会出资人出资10.15亿元。

甘肃省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省份,也是国家重要军工生产基地之一,军民融合发展具有深厚土壤、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

根据此前制定的《甘肃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成为甘肃新的支柱产业。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产品和龙头企业,产业规模将超过1800亿元。

设立军民融合基金,有利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有利于用军工高精尖新技术引领发展、抢占市场,提升企业的品牌,有利于推动军工科研成果向民用领域转移,培育壮大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产业群体,对于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军民融合发展领域,探索支持军民融合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模式,加快地方产业体系培育、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部署在甘肃省落地实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俞昱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