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通道物流基金获批设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14: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复成立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通道物流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通道物流基金”或“基金”),基金首期规模暂定为14.3亿元。

通道物流基金作为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的一项子基金,将依据“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防范风险”的原则,由专业基金管理人负责管理和运作通道物流基金。

未来,基金将主要以股权方式投资于甘肃省通道物流、口岸发展、临空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主要包括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省内物流发展布局完善、开放型产业支撑体系建设、国际陆港建设、国际空港建设、大数据物联网配套支撑体系建设及其他类项目。

基金投资于通道物流产业领域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募集规模或承诺出资额的60%。基金投资甘肃省内的企业不少于基金实缴份额的70%。

通道物流基金首期规模暂定为14.3亿元,其中,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或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出资4.3亿元,其他社会出资人出资10亿元。

甘肃自古以来就是承东启西、连接亚欧的重要通道,历史上曾有“商旅不绝于途,铃嘶散闻于野”的辉煌,如今正在成为连接欧亚大陆桥的重要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成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基地。

通道物流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后,通过发挥省级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乘数效应,将吸引社会资本集聚投向通道物流产业领域,拓宽企业投融资渠道,对于形成更加完善的交通物流体系、跨境贸易体系及对外开放平台,力促甘肃省通道物流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俞昱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