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2018年香港零售表现为近5年最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4日14:2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日表示,2018年香港零售销售额上升8.8%,全年销售货值超过4800亿港元,是5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说,回顾2018年香港零售表现,上半年增长强劲,但进入下半年增长放缓。去年12月单月销售货值为449亿港元,仅同比上涨0.1%。

陈茂波表示,面对外围的不明朗及变数,以及香港本地消费市场的动力放缓,企业除了要保持财务稳健,更重要的是通过创意及科技应用,做好产品和定位,并提升运营效率。

去年,香港特区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中投放了不少资源以加强创业产业的发展,并帮助企业在境外开拓新市场。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在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将继续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利民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