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春运发送旅客人数再创新高 广深港高铁春节7天过港旅客40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1日08: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涛)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春运该集团发送旅客超过3000万人次,再创新高。广深港高铁春节期间发送旅客同比增长近八成,其中过港旅客约40万人次。广州延长地铁运营时间以方便夜间到达旅客回家。

10日,广东地区迎来返程高峰。早晨8时,从江西开往广州的K87等三趟列车几乎同时抵达广州站,等待出站的旅客在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龙。乘务员早早给车上旅客提示:列车到广州站需排队进站,可能会晚点,时间紧张的旅客可以提前在广州东站下车。据广铁集团统计,10日到达客流达63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10万人次。

今年春运,广铁发送旅客人数再创新高,截至2月9日共发送旅客3162.9万人次,同比增加409.8万人次,增长14.9%。其中高铁发送旅客2249.7万人次,占比71.1%,首次占比超七成。

春节7天假期,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853万人次,同比增长16.7 %。其中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78%,过港旅客40万人次。

“反向春运”日渐明显。据广铁集团统计,春运以来截至2月9日,广州地区到达旅客603万人次,同比增长82万人次,增长15.8%。

为解决夜间到达旅客的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广州南站P1停车场专设网约车、共享汽车停车场,目前有50个网约车及共享汽车专用停车位,网约车用户可以在这里快速搭载车辆。广州地铁2月9日至2月10日全网延长运营1个小时,广州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开出地铁2月11日至22日延长运营服务75分钟,进一步方便返程旅客接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