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外资加码投资商业地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1日10:1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多家跨国房地产服务机构近期发布报告显示,外资正在加码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力度。

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研报称,对中国经济持长期乐观态度的海外投资者在2018年频频出手。2018年全年,外资在国内大宗商业地产的投资总额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50%。

2018年,国际买家在写字楼销售市场上表现十分积极。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大宗物业交易成交总额为460.5亿元,国际投资者占比约60%。其中有两笔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交易,分别为凯德置地与GIC联合收购星港国际中心、黑石收购丰树商业城,均为外资完成。

同时,从近期外资地产基金募集资金的情况来看,外资活跃的投资需求有望在2019年延续。世邦魏理仕研究预计,2019-2024年间,瞄准中国市场的地产基金可投资总额预计将超过350亿美元,投资聚焦于增值型和机会型物业。

事实上,步入2019年,外资加码投资中国商业物业的趋势更为明显。新加坡凯德集团日前宣布,通过旗下合资公司以27.52亿元收购位于陆家嘴核心区的上海浦发大厦约70%办公面积。

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表示,“收购彰显凯德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陆家嘴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支点之一。中国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开放将促进外资企业的商务办公扩张需求。未来,凯德将继续在中国核心城市群扩大辐射范围,保持并强化在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的优势,提升多元业务的协同和规模效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