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西藏网购消费火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2日15: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田金文)京东春节消费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西藏网购消费火热,网购越来越受到高原群众喜爱。

近几年,在国家支持下,西藏交通物流条件不断改善,信息化建设水平快速提高,群众收入稳步增长。在高原网购者数量和消费额与日俱增的同时,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也不断在西藏下沉销售配送服务,西藏消费者享受到了网购的便捷。

2018年,西藏自治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14.0%,增速位居全国前列。京东春节消费大数据显示,西藏成为“90后”京东春节消费占比较高地区;成为偏爱购买美妆护肤类商品地区。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边巴说:“群众的消费潜力正成为拉动西藏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2019年我们将积极推进'互联网+物流’,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我们家的年货大多数都是在网上买的,京东有本地仓,基本都是次日达,过年期间到货慢了一点,但是我仍然选择在网上购买物品,过年期间物品不但打折而且品种较多。”拉萨市民曲珍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